2010/05/09

母の日





每次聽鳳飛飛的這首歌,總會有久久無法散去的感動,尤其是母親節。

高二那年,生過一場重病,整整請了89節病假。出院後,一次母親載我到
補習班上課,回去前交代一句,「傷口還沒完全復原,你留在教室最後
一個離開都無所謂,反正我會一直在樓下等」。即使事隔十幾年,每每
想起,心裡仍有說不出的溫馨。

媽,對不起,我做的不夠多、不夠好,否則你們一定可以過比現在舒服
N倍的生活。不過,請看我的一生,不要看我一時,請相信我會不斷努力。

媽,謝謝你,從小到大,當很多父母以「我數到三」、「如果再怎樣的話
我就修理你」...等方式「教育」子女時,您只是溫暖地告訴我,沒關係!
做錯了,下次改正就行了,跌倒了,自己拍拍屁股,勇敢地再站起來。

成長過程我不知犯了多少錯,然而,每次被責備完,餐桌或便當裡頭,
常很「碰巧」的出現我最愛吃的菜。您這輩子從不貪圖物質的享受,
而是用自己的言行教導我,「錢,唯有真正需要時才有用,若有足夠
能力,應該多去幫助值得幫助的人,這才是一個人最大的價值」。
看過太多光會錦上添花,或者只用金錢來評價人的例子之後,我慢慢
體會到,誠懇、正直、踏實...等,才是別人費盡再多心力都偷不走、
搶不去的無形財富。

媽,今天最想說的話不是母親節快樂,而是希望你沒有一天不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