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9

結婚式の後のてがみ




新婚快樂

還有印象嗎?幼稚園那次,邊拿著打火機邊學著
電視上唱「冬天裡的一把火」,結果差點把家裡
客廳也燒了。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,多到自己都
數不清,唯獨這件事至今仍然忘不掉。

有些話在心底已經隱藏很久,對不起,25年前那張
沒繳回去就會被老師處罰的考券,是我藏起來的;
對不起,22年前我不該為了爭電視而動手打人。
回首過去,感慨萬千,即使曾經暗自罵過、怨過、
吼過不知千百回,就是不准外人說他﹙她﹚一句
壞話,這種人,就叫做家人。人生路上,能夠分享
一切喜怒哀樂,記得你年輕時的模樣、許許多多
不可告人的秘密,直到離開人世之前,都還會陪伴
在你身旁的人,莫過於兒女和兄弟姐妹。如此緣份
不僅非比尋常,更是無可取代!

哥雖然從小至今,足以自豪的事情並不多,但是,
只要其他人都說某些事你想也不用想、某條路從來
沒人這樣走...,就會因而特別想去實現它,以便
證明他們之所以說不可能,只是因為自己做不到!
這點,我敢抬頭挺胸、自信地說,妳和我真的很像。

我想「偷偷」告訴妹夫,萬一不小心吵架,就先別
管她吧!不敢說那傢伙從不記恨,然而,若確實
自己有錯在先,一定會懂得自我反省,這種程度的
肚量,她還是有的。在我眼中,能夠坦率地向對方
表達自己的不滿或想法,同時也願意大大方方,
先為不適當的行為表達真誠的歉意,這樣的人,
比誰都要帥氣!

記得大學時代,一次老爸問後座的我︰晚餐想吃
什麼?起初我沒答話,只是腦筋不停在轉,過了
好一陣子,心中終於決定要吃劉易記牛肉麵,
完全沒想到,此刻,摩托車剛好就停在店門口。

我願意耐心等候,也滿心期待,未來,騎著摩托車
或開著車問著後座小朋友同樣問題的我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