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9

若心無所懼,狂烈暴風也不過是拂面清風

最近換了新工作,由於是從來沒碰過的領域,所以不少朋友
很關心我,常會問說能否應付得來、適不適應...等各式各樣的
問題。此時,我總會分享一個真實故事。
 
我這輩子最尊敬的長輩,活到50幾歲之前,都不曾摸過電腦,
連開機該按那裡都毫無概念,然而,由於所從事的行業嚴重
受到數位化浪潮的影響,有一天,她終於下定決定要開始學。
就這樣一邊問人一邊摸索,慢慢地會用鍵盤、滑鼠了,慢慢地
也明白甚麼叫上網、收發email,建立起自信之後,甚至還自修
PhotoShop,用它來做生意,幫客人解決問題,後來變成她與
丈夫開的小店裡,毛利率最高的產品之一。
 
她用一輩子的身影教會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那就是永遠不要
自我設限。所以我跟朋友說,我一點也不害怕,只因我身上
流著那位長輩的血液,她,就是我的母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