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5

想了解你跟某個人合不合,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對方一起吃飯或旅行

小時候若跟長輩同桌吃飯,一旦桌上有沒吃完的飯菜,
總會一直被「善意提醒」著「不要浪費東西」,要嘛
趕快吃掉不然就打包回家。出社會之後,偶爾也會遇到
類似個性的朋友、同事,對我而言,那是我最難以理解
與無法認同的事情,一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用塑膠袋裝
熱食回去後發出的那種味道,二來我不認為硬逼自己
吃到120%飽,對健康會有任何好處。

若再年輕十五歲,我應該會跟對方明講,假如你自己吃
不下,或是有任何原因不想打包,那又憑什麼要求別人
非得照你的意思去做?現在,若一定要跟這些人吃飯的話,
我想我會特別傾向去吃到飽、自助式或者規定不准打包
的店用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