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6

2014年澳門 • 望廈迎賓館

自助旅行今年邁入第十年,若要說住過覺得最舒適的旅館,
澳門的望廈迎賓館肯定排得進前三名。

2004年1月16日人生第一次去澳門,從機場搭計程車大約
30~40分鐘車程(若沒塞車)就到了望廈迎賓館。一進門,
櫃檯的服務人員果然是傳說中的實習生,當然也都很年輕,
(明顯)感覺得出來他們略帶緊張,但很努力地用「普通話」
和我們閒話家常(台灣人講的「搏感情」),我喜歡那樣的
朝氣,尤其是那種自然、不做作的笑容,正因為純樸,
所以才特別打動我吧。

走入房間,即使之前已經從網路上看過照片,仍然會有驚豔
的感覺,因為很寬敞、很寬敞、很寬敞,浴室是乾濕分離,
床上放了四種軟硬程度皆不同的枕頭,旁邊還擺了類似躺椅
的東西。


門口旁邊有張書桌,也有一部可上網的舊電腦供房客使用,
但最引起我好奇的則是留言簿,我悠閒坐在地上,細讀裡頭
每一則留言,其中最有共鳴的,便是以下這段文字


因此回台灣前,我決定也寫下當時最真實的心情...

「我沒有很想再來澳門,但肯定會想再住一次望廈迎賓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