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1/07

澳門賭博記

2014年的澳門之旅,行前就決定到時想去賭場,看看究竟跟電影裡
的場景是否有何不同,實際到了威尼斯人酒店的賭場後,光看果然
仍不過癮,忍不住下場小試身手。

印象中,每次下注好像至少要一百港幣,所以我只換了三枚籌碼。
第一把,當然想把機票的錢賺回來,所以我就(亂)押賠率高的,
三顆骰子點數相同,結果沒中。「哈,我想到一招聰明的方法了」,
心裡盤算,接下來就先在旁邊觀察,等到譬如已經連續開好幾次
大(小),我再押小(大)就好,後面兩把也都照此策略執行,只可惜,
最後我只證明了當年機率課本說得對,一枚銅板即使連續出現N次
正面(反面),下次再出現正面(反面)的機率,還是二分之一。

「啊,跟朋友約定的時間快遲到了」,輸光後衝到大廳,等公車的
人潮出乎意料的多,於是我們只好坐上計程車,飛快地往機場的
方向奔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