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4/13

瑞典的一期一會

拖著有點疲累的身軀,走向行李轉盤,拿到行李後立刻暗叫不妙,
「不會吧!我打不開自己的行李」(拉鍊好像被摔壞了),接著又
聽到機場的廣播,由於受稍早恐怖攻擊事件的影響,今日大眾運輸
全面停駛,建議所有人改搭計程車。什麼叫做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」,
現在我百分之百能夠體會了。算了,一件一件解決吧,還能怎樣呢?

機場外面排隊的人超多,等了將近一小時才搭上計程車,又過了
將近一小時,才終於抵達旅館。在此之前,腦海裡不知預演過幾次,
跟房東打招呼的畫面,但經過一連串的波折,我不禁「脫稿演出」,
「今天是我最倒楣的一天,不過,很高興可以在這遇到你」,幸好,
房東是位感覺很親切的阿嬤,跟原來的想像差不多。

拿到鑰匙,東西都放進房間,房東好心地用工具幫我打開行李箱
(但拉鍊還是壞的),我急忙詢問,附近能否買到行李箱,她回答說,
可能要到市中心才有。看看時間,已經晚上11點多了,不管了,
洗好澡就去睡覺,其他的等明天再說,萬萬沒想到,當我再次回
房,門口居然已經擺好了一個(舊)行李箱,然後房東走過來,
「若喜歡的話,你就拿去用吧」,那一刻,心裡湧起一股,難以
言喻的感動。

凌晨12點,至少我解決一件困擾的問題了,上廁所時經過客廳,
阿嬤還沒就寢,看著她帶著眼鏡,眼睛注視筆電的身影,打從心底
覺得,到了這樣的歲數,還知道透過Airbnb出租房間,精力充沛地
跟來自全世界的房客互動,真的很帥氣。

一覺好眠後,準備回台灣,誠心誠意跟房東道謝,並留下了一些沒
用過的盥洗用具,由衷希望或許那一天也可以派上用場。暗自發誓,
以後若有任何朋友要去瑞典,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住宿,我絕對要狂推
這裡,用自己的方式,回報阿嬤的雪中送炭。毫無疑問,這裡肯定是
我人生第一次北歐之旅所住過,最溫暖、溫馨的地方。